茄苑椒地

—— 广告的反思

现在时间被我们快节奏生活和咨询打成了碎片。

举手投足,上班休息都会看到无穷无尽的广告。

最近又看到刷视频可以赚钱的广告。

一开始没有想通觉得现在骗子和傻子一样又开始多起来了。这种浮躁的社会传递出来凭本事吃饭的导向减弱,靠投机取巧赚钱养家变成了主流。还有点小小愤恨。

仔细想想,好像这个广告在分化人群。将有脑子,实干,愿意付出的,理智的人给无意间划分出来了。

为什么,因为好吃懒做的,自以为投机取巧的人,把自己大把时间出卖给了微薄的利益,还觉得很轻松,等老去之后,发现自己年轻的几十块钱几百块钱,还不回生活的艰辛,后悔和怨恨就是那时候的主基调。

我们最宝贵的除了健康的身体就是自己的时间。

在有精力的时候,居然刷视频,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贡献给“精明”的人赚钱,自己拿着几十块钱以为很有成就。其实真的蛮可怜。别人企业拿着广告,拿着流量,拿着品牌在做融资做金融赚大钱,基层的自己还在给自己的小聪明做广告。

可怜的是自己,也是这个社会。

充满了投机的引导,竞争和洗脑般的隐形杀戮已经沉浸在了我们日常。

破碎的时间本来就很可怜了,还不想想加以利用,尽情的浪费和蔓延。

满地铁乘客刷抖音。看一些20秒无聊的视屏,度过20甚至一个小时地铁时间。

不是嘲笑和贬低,真的是为社会风气焦虑。

广告效应给我们的东西,让我们没有了思考?还是需要真正的思考。有这么便宜的事情么。

我们是没有了思考还是懒惰了。还是真的进步共产主义了。

一边慨叹物价房价,一边虚度自己时间,贱卖时间和精力。祈求奢望社会来“公平”,那些奋斗,努力的人该怎么看。呵呵。

就算自我反思吧。


评论
返回顶部
©茄苑椒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