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苑椒地

—— 午休

午休是不是一种奢侈品真不好说。
记得从前孩子的时候,一到夏天听着知了叽叽喳喳的睡觉。一觉起来满脸的的细纹。接着撒欢的去上课或者去田里玩。

现在的午休嫣然成为了一种奢侈,十二点下班,完了一点半再打卡。如何午休。确实到目前已经吧从前的习惯掰过来了。一天和打了鸡血一样的干足八小时。

每次看到公务员或者体制内的童鞋们,充满了羡慕的鄙视。分不清算是嫉妒,还是自己痛恨那种所谓的“碌碌无为”,在懒政中风烛残年。把时光用在三个小时的午休,和平日茶杯,报纸,手机,淘宝之中。有空时,打打嘴炮,谈谈时事政治。呵呵。不得而知。只知道自己想睡觉偷懒的时候,十分羡慕是确实的。哈哈。
今天也是意外,忙碌之中会有时间让自己躲懒。要说也要感谢这吃场稀稀拉拉的秋雨。

真的很久没有逛商场了。尽管平时看图看方案也有很多感受。但是,实体确实不一样。尤其是上班的时段,在这诺大商场看着星点般的人群。不知道我们的忙碌是否和他们相关。不知道花枝招展的姑娘们是否也如我们般忙碌,至少现在看着不像。
想到刚才路过几个学校,熙熙攘攘的孩子像泄开的水闸涌出来,真的有种强烈的镜头感。就是苍老和流逝感觉冒出来。

曾经的一切都在沉淀,在我们忙碌的工作中稀释。
很应景的是除了小雨,耳里面肖邦的夜曲也有丝丝拉拉的声音。不得不说豆瓣推荐的东西还真的蛮厉害。哈哈。大数据真的不仅仅提现到京东和天猫啊。

抬头看看这华丽的商场,时间就到了一点半。是该出发继续上路工作。还是继续慵懒?真的不敢说自己敬业,真的放不下。推着走。有时候劝别人放下,真正到自己放不下。呵呵。

精神生活是什么?没有了狐朋狗友的吃喝,就是码字发泄了吧。刚才看了之前自己的一些文字,还挺陌生。
真的,自己觉得自己在坚守,其实已经蜕变的一塌糊涂。好坏说不上。真的熟悉而又陌生。
落到自能自我对话的境地。不知道是段位高,还是可怜的低下。

出发。在萧煌奇的眼里继续奔走。呵呵。

评论
热度(1)
返回顶部
©茄苑椒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