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苑椒地

—— 选择

又面临选择的困惑,这可能是突出了自己怯懦的性格吧!不够霸气的去"承担,挑战"未知,尽管未知都是好的,都是片面的!
这个时候要突出良师益友的重要,突出自我了解的重要!
可惜,往往我们凡人都不具备以上两点!仅仅看似具备。恰恰这看似具备的"假象"造就了目前太多的"浮躁与狂妄"当然,言辞温婉些就是不切实际的追求,虚无的毫无实用性可言的追求!例子太多,比如收入3000,要追求高品质生活使用8000的iphonex的追求!而且对于疑问,人家还谁说你不懂享受,种种案例!极端而又惊醒!
至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教条替换成"父母夙愿你来继承"的形而上的"关爱"就比比更是啦!
良师益友难得!狐朋狗友成群!
自我自知难得!自我膨胀虚荣遍地!
当然,包括自己!呵呵!
失去参考坐标,失去参考物,不迷失!谁信?
找错参考系,能得出准确的判断,那算是意外吧!
所以,自我成长的秘诀,最基础的就是自我跌倒式成长!带着脑袋一路摔,一路总结才是最实在,最靠谱!唯一缺点-慢!不符合大家诉求!
选择的背后会有难度,但是大家看到的是美好结果!愿意相信自己的运气多过能力,这叫激进;把能力看重过机遇这其实叫保守!
权衡是门学问,一项技术!是选择的高级版本!
选择表达结果,权衡重于过程!是逻辑重要还是成果重要,这又将陷入思辨范畴!
从swot 到精细的swot 都是深化!
人生的转折也许来不及那么科学的进行,转瞬即逝才是命运的精彩啊!
哈哈!哈哈!
选择!!有意思的思辨!!

评论
返回顶部
©茄苑椒地 | Powered by LOFTER